实验室预约系统——学生软件类设计作品

时间:2022-04-14 作者:何成琛

作者:何成琛 班级:2019级软件工程2班 指导教师:李志军

作品简介:实验室在线预约系统实现了实验室借用的效率化和无纸质化,一定程度上解放劳动力。降低以往学生需要到指定办公室进行实验室申请审批还可能得不到批准的情况,同时也大大减少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负担。学生可以随时预约和取消预约实验室,可以查询自己预约的实验室相关记录,并且可以在讨论模块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推荐理由:实验室在线预约系统,采用的是C/S(客户端、服务器)架构,基于微信小程序云开发+Vant Weapp UI组件库设计,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客户端对服务器端发出各种操作请求,与此同时,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客户端也从服务器端接收数据信息。通过对实验室预约管理的研究,用户登录微信小程序预约平台后,可以实现对实验室预约和预约记录查询等功能,大大节省预约实验室所需的时间。


图1 首页界面


图2 讨论界面


图3 个人中心界面


图4 用户个人信息界面


图5 预约界面


图6 确认预约界面


图7 预约记录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