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时间:2022-05-19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根据教育处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经我院统一部署,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30日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4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为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和电子商务三个专业共421名本科毕业生(共分为13个答辩小组)举行学位论文线上答辩,线上答辩在钉钉平台举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兼软件工程专业带头人覃海生教授担任,委员包括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带头人卢豫开高级工程师、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彭欣教授及学院副院长李志军教授、钟明辉副教授等,共有39位专业教师参加答辩。

为确保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我院前期制定了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和线上答辩操作指南,认真组织答辩委员、按计划预对答辩软硬件设备作了精心调试。答辩当天,每个答辩小组的老师和学生按时进入钉钉视频会议室汇报答辩,并全程打开摄像头,除答辩者和提问老师以外,其他人员均保持静音状态。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没有学生因为是线上答辩而有所松懈,答辩老师更是兢兢业业、全力以赴,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

相较于传统答辩形式,线上答辩更利于答辩过程的公开、透明,根据我院线上答辩工作方案,线上答辩必须严格坚持标准,答辩小组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


   编辑人:新闻中心 王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