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信息工程学院赴企交流座谈

时间:2022-05-26

为适应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实践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5月24日上午,我校校长蒙丽珍,副校曾盛绰、信息学院院长覃海生、副院长钟明辉、党总支副书记李红典等一行5人,赴广西崇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胡传宁、党支部书记梁玲、业务主管张子荣,我校2022届毕业生罗丹丹、陈志宇、陈进潮等一同参加座谈会。公司负责人向蒙校长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已经毕业的学生在公司实习的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崇高电子科技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学生们的工作热情很高,工作态度也很积极,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是企业急需的人才。蒙校长向企业负责人表达了此行目的,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在推进大学生毕业工作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急需的专业人才。座谈会后,学校老师关切地询问毕业生们在企业工作怎么样?收入怎么样?来这里工作是否满意吗?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当前的工作很满意,会继续努力践行学校“留住中国魂 做好国际人”的校训,在企业好好奋斗。为双方开展更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在交流的过程中,广西崇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我院学生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高度的肯定,学生也对公司的关心关爱表示诚挚的感谢。

(校企双方合影)

(老师们与网络工程三位优秀毕业生合影)

此次入企深度交流座谈,为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及学生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校企双方将在后续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实训实践能力培养、师资培训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合作理念、探索合作模式,实现学生、院校、企业三方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