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31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时间:2022-05-30 作者:覃美玉

为了增加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理解与认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确保新党员的发展质量。2022年5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于时习楼A107教室开展分党校培训班第三讲。本次党课由卢豫开教授讲授。

授课前,卢豫开同志分享了自身与家人的经历,向学员们展示其父母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解放东北的纪念章。

卢豫开教授展示纪念章

授课期间,他讲授了解放战争中的三大战役、拨乱反正的过程等内容,让各位学员深刻明白我们党是从困难、挫折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有会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卢豫开教授在授课

最后,卢豫开教授说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我们的身上,希望我们能努力奋斗、努力学习。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每位学员都能重视党史的学习。只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才能在牢记历史、尊重历史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更加辉煌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