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培训班活动之 经典红歌分享会

时间:2022-06-01 作者:熊超

为加深对经典红歌的理解和认识,学习好、传承好优秀的革命精神。2022年5月3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在C409教室开展“经典红歌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唐鹏同志主持。

(第一小组代表进行分享红歌)

分享会上,每小组选择一首红色歌曲,先由小组合唱,随后各小组推选一名成员上台分享红歌的故事。学员们通过歌唱红歌探寻隐藏其背后的故事,并共同唱响主旋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在激情的歌声与历史的旋律中重温光辉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不甘屈辱、艰苦奋斗、勇争上流的伟大精神。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唱响红歌,不仅是对那段革命历史的追忆,更是对革命精神的继承

(第三小组代表分享红歌创作)

此次红歌分享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效载体,将从声声红歌中进一步感悟初心力量,凝聚前进动力,锻造优秀品格,争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中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为继承党的伟大事业,开辟将来的道路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