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砥砺前行|校优秀毕业生特辑(四)

时间:2022-06-02

周林萍 电子商务2003班

个人简介

大家好我是电商本2003班的周林萍。本人性格活泼开朗,善于与人相处,做事稳重,够细心、有耐心。在生活中喜欢观看技能类短视频,让自己能够多掌握些技能,致使学以致用。我一直以不断完善自我为目标,希望自己能够做的更好,能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要的事迹

    充满着书香气息的校园,有着满满的青春活力。我很荣幸地在20201128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为了让自己更加的积极向上,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曾担任了副班长及学院学生党务中心的主任的职务,尽心尽责地完成各项工作事务,努力提升自我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交际能力,认真地组织好班级活动、党建活动,为班级、学院的党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还在2021718日-30日,参与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并作为信息工程学院“青春筑梦·星火传承”团队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圆满地组织了该项活动。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 荣获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支付实践》比赛一等奖;

    2019-2020学年 荣获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东南亚书法大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讲述身边共产党员的故事”微视频比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班干部”;

    2020-2021学年 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信息工程学院“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 荣获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 荣获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高职组铜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荣获信息工程学院“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 荣获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21-2022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吴玉婷 电子商务2003班

个人简介

大家好,我是电商本2003班的吴玉婷。东流逝水,叶落知秋。我携稚嫩而来,满载成熟而归。我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以提升知识储备,不断完善自我为目标。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奉献社会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严于律己、认真负责、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

主要事迹

也许,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大学是丰富思想,汲取精神养分的圣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始终将学习摆在首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在校期间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奖学金,保持一颗谦虚好学的心,保持不骄不躁的心态,扎实学习好专业知识。利用暑假期间参加了三下乡志愿者活动,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到团队协作的力量,虽然短暂但是让我受益匪浅。成长离不开现实的磨炼,不管在顺境或是逆境,保持乐观、自信、向上的心态,就会有很大的收获。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 荣获“三好学生”、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荣获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本科铜奖”;

2021-2022学年 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

2021-2022学年 荣获《电子商务支付实践》课程比赛一等奖

 

 陈梦阳 电子商务1801班

个人简介

大家好,我是电商本1801班陈梦阳。平时喜欢拍照、旅游、听音乐。目标:关关难过关关过,路的尽头永远是路。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主要事迹:

在大学四年转眼就要过去,四年的时光受益匪浅。在感受校园清新气息的同时,接触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和老师,在每个人身上,学习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在大二大三两个学年中担任本班副班长以及宣传委员一职,协助班长管理班级事务,事事上心,处理事情有自己的方法,有负责感;对于班级活动的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认真撰写班级活动新闻稿,从不拖泥带水。在大三期间有对思想有了新的觉悟,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现在仍是发展阶段,但会通过努力地充实自己,花时间精力在更多的课外阅读上,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开阔视野。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校级“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校级“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荣获院级“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 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校级“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江钊铭 电子商务1801班 

个人简介

江钊铭,女,中共党员,广西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个人性格慢热,待人友好,酷爱跑步、篮球、羽毛球等体育活动。

影片《建军大业》中,宋庆龄对周恩来说过一句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话:“愿你们永葆这份朝气,中国的未来,拜托了!”这句话真的让我感触颇深,时代在变,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而我也对“新青年”这个身份有了新的思考。作为一名大学生,很庆幸我的大学生涯充实而又充满意义,逐梦的新青年从来都与时代同行。

主要事迹

在思想上,我理想信念坚定,思想端正。在入校不久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的申请,表明了想入党的决心。通过不断的努力现为一名中共党员。

在学习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在班级的综合排名和考试排名中居上,四个学年中荣获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助学金等。此外,我关注本专业以外的知识,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和教师资格考试,参加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考试、“钉钉杯”大学全国外语写作等比赛并获奖,同时考取了商务英语等技能证书,不断提升自己综合技能。

在工作上,大学期间担任了电商本1802班班长、纪检委员,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学校篮球俱乐部秘书部副部长等职务。在任职期间,我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校园爱心义诊活动和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等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回首四年,成长与改变都发生在未加留意就悄然流逝的日子里,经历的喜悦与思考的困惑都在无形之中塑造了我,让我成为一个更完整的人。我始终相信,变得更优秀,能有更多选择。在浩瀚宇宙,人不过沧海一粟,但在短暂时光里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去感受人间至善至美,去孝顺父母爱护家人,一场令自己满意的体验就足够了。我的经历我的所思所想也许狭隘也许单薄,但衷心祝愿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步履不停一路向前,我也会与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向未来!

获奖情况

2018-2019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篮球俱乐部 “优秀裁判员”;

2018-2019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优秀志愿者”;

2018-2019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篮球俱乐部 “优秀记录员”;

2018-2019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 荣获“钉钉杯”大学全国外语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

2019-2020学年 荣获“商务英语翻译员”技能证书;

2019-2020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篮球俱乐部“优秀干部”;

2019-2020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 荣获《电子商务支付实践》课程比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 荣获“商务秘书”技能证书;

2020-2021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21-2022学年 荣获广西外国语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王柳宁 电子商务2003班

个人简介

王柳宁,来自广西河池 ,为人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学习工作认真负责严谨又条理,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事有计划,具有很强的原则性,时间观念强,能够很好的分配时间和管理时间。顺利毕业是当前最主要的目标,毕业之后的目标是当一名教师,三尺讲台,想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是我经常鼓励自己前进的话语,让我在一次次失望气馁中,重拾信心。当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应该要:1.有理想只有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才会为了这个理想去付诸实践,从而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生活中,要加强自身修养,关注身边的小事情,从点点滴滴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3. 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在生活和工作学习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被一些负面的东西所影响到,要学会通过一些正面的、积极的东西来调整自己的心态,从而使自己能够更好的发展。

主要事迹

虽然自己入党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没有当什么职位。但是我觉得做什么都可以发挥自身的价值。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 荣获校级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