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黄金蓉|理想的生活,靠自己努力

时间:2022-06-17

黄金蓉

个人简介:

黄金蓉,曾任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软工1501班心理委员以及组织委员,毕业实习于广西金普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软件部测试岗

毕业去向:

广西金普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一、就业怎样取舍个人特长和个人兴趣?

巴菲特曾说过,“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比为了赚钱而投入一个无法激发你的热情的行业要有意义得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喜欢做的,擅长做的,会让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一个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会发挥个人优势,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你自己的才能,在选择长期稳定的职业生涯时不仅需要知道自己有能力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更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对哪种工作感兴趣,只有将能力和兴趣结合起来考虑,才能规划好职业生涯。

二、您认为就业时的简历多重要?

简历相当于自己给自己设计的宣传海报,简历是第一印象,是你进入理想岗位的第一步,要在简历上将自己与该岗位匹配的亮点展现出来(建议不要用精通等词),要让HR在在最短的时间了解你并对你感兴趣。

 

三、就业方向是否应该与专业挂钩?

尽早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职业规划,并为之努力,大学四年,要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多上招聘网看看,进行自我认识,在校拥有着非常好的学习条件,无论自学或者专业课都要好好把握,掌握了技能,再结合自己兴趣,就业就不会愁苦不知道选什么方向。

四、最后的一些建议:

送给各位学弟学妹们的一些个人建议:

1、都说大学可以成就一批人也可以毁灭一批人,不要老宅在宿舍追剧玩游戏,有这时间不如多学习学习,好好利用四年的时光沉淀自己的知识和阅历。

2、多学习相关专业技能,充实自己,让自己有选择的机会。

3、多考证,有时候证书是垫脚石。

4、养成乐观开朗的心态,要善于与人交往。

加油吧,学弟学妹们!愿你们------左手梦想,右手自由,心中有光,前方有路,自信踏实的走过这四年的青春!


编辑人:新闻中心 王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