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同做引路人 ——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0-19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院为了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党性教育,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挥各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指导作用,我院于2022年10月18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座谈会。院长覃海生、教学副院长钟明辉、科研副院长李志军、党总支副书记李红典及优秀班主任代表、各新生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覃海生院长表示自己曾经有过13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班主任就是学生的一面镜子,班主任要对自己的工作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成就感。等到学生毕业多年以后,老师或许不记得学生,但是学生一定会记得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师要重视学生培养,发挥育人功效;李红典副书记表示,班主任要与辅导员分工合作协同育人,要注重班级建设、班干培养、要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注重价值引领。钟明辉副院长指出,班主任要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增进学生专业认识、培养学生学术志趣、树立学生行业情怀、引导学生生涯规划。此外,我院优秀班主任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老师们都表示班主任工作是一份责任重大、需要情怀、讲究方式方法的工作。

大学生所处的年龄段是人生成长和发展的关键时期,绝大多数学生的“人生第一粒扣子”在这里开始系,作为新生班主任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力、价值选择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新生思想健康发展,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成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