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第一期粤桂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议

时间:2022-11-17 作者:钟明辉

10月25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举办了第一期粤桂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视频会议。我院在大同楼D405组织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梧州学院副校长宾月景和桂林医学院副校长李清华主持。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项聪教授和广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戴建威教授做一流本科建设经验分享。

项聪教授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分别从专业及“一流专业”的内涵、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的方法、思考、经验及建设成果。

戴建威教授以“科产教融合建设一流生物技术专业”为题分别从基础课程建设、教学资源优化、课程体系改革、创新能力培养方案、特色培养模式建立、培养目标制定等多个方面系统地分享了一流生物技术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及成果。

本次视频会议聚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我院专业带头人和各系主任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对推动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积极作用。

注:编辑员 新闻中心 韦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