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学雷锋” 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4 作者:李修胜、王玺争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推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如下:

烟花三月,春暖大地,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同时也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的优秀品质,我院团委开展了多项学雷锋活动,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

2023年3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邕江边“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们手握夹子,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的垃圾。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与雷锋奉献之月携手,共创美丽环境。


(邕江边“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大合照)

2023年3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对本学院开展了档案室、办公室、楼道走廊及学院仓库等大扫除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扫除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对办公桌、门窗、楼道等区域进行擦拭干净,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认识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


(志愿者办公室大扫除中)

2023年3月18日—3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为群众想,践雷锋行”为主题的义务维修电脑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活动期间分别在金葫社区和校内VR馆前进行线下摆点。对社区居民和师生们的电脑提供电脑除尘、杀毒、装系统等服务。此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奉献意识。

(义务维修电脑活动大合照)

2023年3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其他学院志愿者在江湾社区开展了清洁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手拎垃圾袋,弯腰拾捡树丛中和马路上的垃圾。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到雷锋精神的内涵,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温情暖人间。

(江湾社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大合照)

2023年3月2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联合其他学院志愿者在西区美食街和22栋宿舍楼下开展了旧物回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传单为过往的同学宣传本次活动的内容,传播回收旧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希望这小小的举动能为需要之人送去温暖。

(旧物回收志愿服务活动大合照)

2023年3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青秀区仙葫大道福利养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身边,听老人们讲起曾经的岁月峥嵘,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中国传统美德的发扬,也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

(福利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大合照)

2023年3月25日上午,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五合社区、及其他学院志愿者共同参与了在那窝小区和学校周围菜市场附近,以“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完成了清扫活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展现出了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精神,为维护整洁卫生的城市生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中)

2023年3月5日至3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号召各班级开展了以“我为师生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学雷锋”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活动期间各班级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此次活动,使我们的学生能传承延续,发扬和深化这一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

(主题特色团日分享活动进行中)

2023年3月5日至3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各班自发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雷锋在1959》电影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书》,观看完以后同学们在班里进行了激烈的感想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缅怀雷锋,感悟雷锋精神。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新一层的认识,积极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观看相关雷锋事迹电影中)

2023年3月5日至3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自行开展以“我为同学做件事”为主题的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感受着奉献给他人和自己带来的快乐,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活动氛围,同学们都积极表示在以后的生活里都会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进行中)

通过本月的一系列雷锋活动,一方面是倡导同学们主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也是让参与者体会到了志愿精神更深层次的含义。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秉承志愿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注:编辑员 新闻中心 陆满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