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西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3-05-09 作者:李志军

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于202348日在全国多所高校赛点火热开赛,本届比赛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6.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共有29人参赛,比赛地点设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罗文校区)。我院学子经过激烈角逐,取得广西区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6奖、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指导老师是李志军、钟明辉和黎晓凤。其中赵练练、杨瑞杰、刘坤、袁志翔、郭剑锋、卢延斌等6名学子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

信息工程学院这五年来扎实推进“阶梯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的层次不断提升,学科竞赛的成绩不断突破,广西外国语学院在程序设计竞赛领域的声誉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多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并于今年入选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