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ACM-ICPC 2023中国(西部)大学生程序设计 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3-05-09 作者:李志军

42日刚结束的ACM-ICPC2023中国(西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有来自贵州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云南大学、青海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28所中国西部高校共285支队伍参加,其中不乏“双一流”和211高校。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共派出6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取得银奖1项、铜奖3项的好成绩,指导老师是李志军和钟明辉。

其中“一个真正的main”队位列第37名荣获银奖,距离金奖仅差6名;“一个真正的mian”队、“三铁匠顶诸葛亮”队和“蹦蹦小圆帽”队分别位列第137、158名和179名荣获铜奖;“啊对对”队和“只做签到题”队位列193名和207名。创下信息工程学院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也是距离金奖最近的一次。

信息工程学院这五年来扎实推进“阶梯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的层次不断提升,学科竞赛的成绩不断突破,广西外国语学院在程序设计竞赛领域的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是当今世界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名录中,该竞赛通常列入A类竞赛。ACM-ICPC2023中国(西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经ACM-ICPC亚洲区竞赛委员会授权,面向西部九省设置的区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