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2023 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3-05-15 作者:李志军

在4月22日结束的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派出由赵练练等10名学生组成的“走过路过不容错过”团队参加了华山论剑组的比赛,团队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不负众望以总分1450分荣获全国团队三等奖(340/1286)、广西区团队一等奖季军(3/35),其中刘坤同学荣获全国个人三等奖(184分)。指导老师是李志军和钟明辉。这是我院首次参加此项赛事,也是我院在参加团体程序设计竞赛历史上首次拿到广西区一等奖。

华山论剑组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证书

华山论剑组广西团队一等奖证书

华山论剑组全国总决赛个人三等奖证书

信息工程学院这五年来扎实推进“阶梯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的层次不断提升,学科竞赛的成绩不断突破,广西外国语学院在程序设计竞赛领域的声誉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此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重点考察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团体成绩体现了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在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名录中,一般列入B类竞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480余所高校的1657支队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