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丽珍校长带队赴柳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27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部署,我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3525日上午,校长蒙丽珍、副校长曾盛绰带队赴柳州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走访座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钟明辉、副书记李红典以及何国均老师一同参加。

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电子科技大学与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是一家集人工智能产业研发、龙头项目引进、智能制造技术改造、人才引进和培训、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关键环节培育引进、核心技术攻关等服务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中心。首先,研究院副院长孙佳宁带领下,参观了研究院展示中心、高精度智能化零部件加工柔性生产线,并前往研究院入孵企业参观了CNC加工车间、注塑加工车间以及各类康养系列产品。

参观研究院展示中心

参观高精度智能化零部件加工柔性生产线

其次,双方围绕就业平台搭建、就业渠道拓展以及人才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座谈会上孙佳宁介绍了研究院的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人才联合培养和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能保持合作。蒙丽珍校长对企业为我校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改革和服务东盟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服务边疆、对接东盟、把小做大、把外做强”办学特色,希望双方能以本次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内容,创新合作的模式,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发展。会议的最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校企座谈交流

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开拓了我校的就业市场,在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实践,这不仅有助于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保驾护航。

合校企双方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