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交流促发展,互动探索共提升 ——广西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相思湖学院理工学院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6-08 作者:学生会 王玺争

为加强兄弟院校学生党支部以及团委和学生会等组织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2023年6月7日下午,相思湖学院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安莉、分团委书记朱立炫、学院党支部书记叶勃、凌奎、陶颖等老师团队带领学生骨干13名一行到广西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我院相关领导、教师以及学生骨干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副院长钟明辉、团委书记李万鑫、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婷、新闻中心指导老师李琰等老师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钟明辉主持。

会议进行中

本次座谈会围绕“分享经验拓思路 互学互鉴促提升”共同探讨。座谈会上,钟明辉副院长对理工学院的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我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党团工作及获奖成果等做了全面介绍。相思湖学院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安莉对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对相思湖学院理工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于此次来访提出了三大点问题,随后,双方围绕学院党团建设、制度建设、新闻宣传及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方案等主题深入展开交流。

钟明辉副院长讲话

梁安莉党总支书记讲话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婷老师,对“如何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及考察”进行了论述。张婷老师提到需结合支部实际,分阶段制定志愿打卡活动,可自行参加校内外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活动进行学时认定,鼓励引导学生为群众服务,甘于奉献,带头参与践行志愿服务,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进步。

张婷老师分享发言

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李琰老师,对学院宣传方向及学院官网公众号文化墙建设进行简短分享,与学院各学生组织宣传部形成学院宣传网,提高新闻时效性与准确性。利用文化墙建设,提升学院活动对外宣传力度,增强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加强新媒体方向运营,使得家长企业对学生校园生活有更多了解。

李琰老师分享发言

学院团委书记李万鑫老师,对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建设、改革,以及工作模式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并对学生干部的选拔以及培养机制进行了探讨。对团委和学生会的年度工作,逐一进行了剖析和交流,并对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尤其对于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于今年首创“情系祖国——代码表白大赛”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进行了分享。结合两院都属于工科学院属性,在日常工作和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双方意见。

李万鑫老师分享发言

座谈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两院均希望在学生党支部、团委组织改革方面,互相学习、借鉴,优化和创新学生党支部及团委和学生会工作模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座谈会后,在我院副院长钟明辉、党总支副书记李红典等老师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四史馆体验广外良好的教学氛围,了解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并对学校的办学特色、校园设施以及校园文化给予了高度肯定。

参观校史馆

参观四史馆

本次的座谈交流活动为两院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更让两校学生会工作能力和自身建设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双方通过交流,为推动两校学生组织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新动力!

两院分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