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10-11 作者:李琰

为了确保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10日上午在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红典主持,执行院长朱明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辅导员对于九月份的带班工作和专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制定了十月份的工作计划。在九月份期间,各位辅导员积极推动班级建设工作,主动深入学生宿舍和班级,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困难,积极解决问题。同时,根据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认真完成了各项专项任务。各位辅导员各尽其职,为学院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李红典副书记指出,作为辅导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负责学生工作。为此,辅导员们必须积极深入班级和宿舍,及时处理好学生面临的问题,同时注重班级建设和班干部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班级团队。朱明院长强调,在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时,作为辅导员应当深入了解问题的本质,明确为何会出现此类问题,从而从根本上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为各位辅导员的后续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通过这次活动,辅导员们对如何进一步优化工作、提高效率、改进方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辅导员们必须时刻牢记“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密围绕学生的需求,关心他们的成长,竭诚为他们服务。在未来的工作中,辅导员们应以爱心和责任心为动力,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为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注:编辑员 新闻中心 陆满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