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团百年砺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2-06-10

百年逢盛世,青春正当时。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的党团知识学习氛围,凝聚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同志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7日下午在时习楼A107成功举办了“建团百年砺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活动。本次参赛成员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

(小组成员宣读队伍口号)

(参赛选手回答问题)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共有十只队伍共同参与,大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目类型,每队选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条件下展开激烈的角逐。“不要白给队”在各个环节比赛中一路领先,“关于党史竞赛要组队”也紧随其后。参赛选手认真快速思考,谨慎作答,观众的情绪随着答题情况起伏不定。尤其是在抢答题环节,赛场上紧张的气氛达到了极点,经过激烈的比拼,“不要白给队”凭借雄厚的实力技压群雄,稳居冠军宝座。

(各队伍在积极参与抢答题)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不仅让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纲领等知识,更考验了队员间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使学员们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夯实政治理论基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