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总结

时间:2023-09-15 作者:李琰

为了增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引导师性增强网络行为自律意识,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应上级部门的要求,我院积极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校园活动宣传教育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班会,带领学生详细的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并对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让学生了解正确的预防方法。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我院学生们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各班同学也积极踊跃地加入到了这场关于自身安全与利益话题的讨论中来,有很多同学站上讲台对网络上出现的各类安全事件道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班会中大家的认真状态足以见得本次宣传活动带给他们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力。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网络安全这个问题再一次走进同学们的生活中。将这些看似离我们很远的东西再一次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不仅可以加强同学们防诈骗的意识,而且对同学们的安全成长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还积极鼓励各班学生积极参加“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结合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以”全民网络安全观”为灯塔,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配合团中央和学校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凝聚维护网络安全的"人民力量”。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显著,深入人心。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网络安全认识有了新的提高,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且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注:编辑员 新闻中心 黎柚